若木

待一良人归,吾举若木明。

若再见,可赠吾汝骨否.

   遇见他,是在那年喧闹的夏,人们在没有气桑拿房里行走,每一步都避无可避,每一步都无路可行。只因那年,我们高考。
   谢瑰之,遇你一时,误我一生。
    在班长的无意中,我们成了同桌。叠起来可以到大腿的试卷,没有帮我铺就一条至清华北大的路,但至少还有你我咬着笔杆胡天海地的耳鬓厮磨。虽然没有老狼歌里唱的那么诗意,但那是我们的青春,含蓄,笨拙,简单,迷乱。没有轰轰烈烈,没有死别生离,也拍不成电影。但我独独记住了你,记住了你鬓角耳边的温度。
      谢瑰之,大学你我天南地北,却时联系,工作你我居于同一城,然而咫尺天涯,谁都不肯承认我们曾亙相暗恋,可惜未遇好时光。

评论

热度(1)